close
北京奧運今天看到一幕讓人動容的畫面
蘇麗文拼四強而負傷
不放棄之下力拼銅牌
不斷地因疼痛而倒地卻靠意志力堅持對戰到最後驟死戰
雖以一分差敗下陣來
我覺得當時他的堅持到底
真的可以說是奧運精神

有人說他不該冒著身體危險繼續拼鬥
有人說他是為了500萬與150萬的差距
我以為那些人都想太多了
真實狀況是一個選手站在擂台上哪有不戰鬥的道理
何況一個選手千辛萬苦就是為了這一天放手一搏拼出一個名堂
難道要對自己說「來日方長」嗎?

說到這裡又想到另一個畫面
劉翔的百公尺跨欄
腳傷明知比賽前就發現的情況
卻硬是要在比賽出場挾著全場多數中國觀眾的關注下痛哭退場
我看了之後真覺得是"什麼玩意兒"!
相信與他比鄰的選手肯定也覺得劉翔這樣未免也太煽情了
相較之下台灣的選手比賽中負傷卻努力的堅持最後一戰
真讓人佩服欽佩

這次中華隊好幾個項目都是差一點就有機會得牌
尤其見到羽球、網球和桌球
可以說成功是屬於努力更多的一方
我們選手的努力的確讓我們要驕傲和值得鼓勵

棒球的部份讓人感到氣餒和挫敗的
應該是對戰中國的失敗
可是我覺得我們的棒球很多地方是必須馬上就要修正態度
一往職棒都希望大家都來看棒球票房好
大家就會打的起勁
但這就是一個關鍵
職棒選手有沒有常常反省和改進
職棒才會有先前被黑道綁住打假球簽賭的問題
棒協是否有提供正常培育管道
淘汰一些不適任的選手 拔擢新的選手 培養明星 創造價值
而不是老是在票價價格和觀眾上打轉
有被淘汰下放的機制
選手才會更珍惜上場的表現
看看那些萬年不動的選手和教練
有時候不免感到今天棒球的失敗一點都不雖敗猶"榮"
反而看到蘇麗文無論如何都要拼下去的情況
這才是讓人感動和欽佩的比賽
我很高興也很榮耀的說「蘇麗文他是我們台灣的選手!」

想想馬拉松的由來
那長跑不為了金牌而是為了傳達勝利的消息
今天任何活動
人們聽到"馬拉松"一詞便知道那是個長路、辛苦而要堅持到底的活動
拿到今天奧運來看
對很多大國來說已經是追逐金牌數的一種活動
諷刺的是
對我這一般觀眾來說卻是要看到選手努力付出的一場運動饗宴
只能說很多選手離雖敗猶榮還很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