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炎炎老是待在家裡也不是辦法
好友Kevin住台中相邀去台中住兩天
當然就理所當然的答應了



車子一路暢行
到了台中吃了有名筒仔米糕
便在市區晃晃 Kevin 介紹了不錯吃得牛軋糖
也買了一包吃看看還蠻不錯吃
我喜歡軟一點的感覺小包140也不貴

夜了
順道去了精明一街
雖然是禮拜五還是有些人坐著聊著



旁邊的春水堂人潮依舊
我們隨意的逛了一下便結束這一天



另一天是個天氣不錯的禮拜六
午后和 Kevin 一塊去騎腳踏車
兩側林蔭清風徐來好不愜意呢!



遠方的山和農田裡的水映著天空的藍
我停下了踏板
拍了一拍
這個午後是健康輕鬆的



沒騎到終點就折返了
因為接下來在落日前去摘荔枝
天空的藍和布幔的綠成了這趟鐵馬之旅的結束



荔枝是Kevin家人認識摘種的
沒有農藥所以還蠻健康的
缺點就是吃之前得看一下有沒有蟲 ^^"
我們索性邊吃邊挑了一棵算甜的荔枝樹
便開始我們的摘荔枝的工作



看看紅通通的荔枝
真的很甜的呢
可惜我沒那麼愛吃就是



天色很快的就向晚
這時候也該是收拾回去了
看了看採收結果
其他人可是一個個麻袋的
我們卻只有兩小箱
還蠻好笑的
只好戲說我們是以質取勝囉.. :)



這兩天Kevin的媽媽真的很熱情款待
我想我回去之後應該會胖一些
出發前看到幾個舊的空房子
聽說都撤空了



夜裡看這些房子應該會更陰森吧
殘破、頹圮和斑駁或許正是這些房子的形容



偶見到其中的綠蔭
似乎也像是重生的一種契機?
也許~只是我的一種胡思亂想



Kevin帶我去了個頗有趣的地方「勤美天地」
誠品開的一家百貨公司
外面建築用了綠色植物鋪成的外牆



前方則是一片綠地供人休憩
在台北可是個難得的地點呢



進門的旁邊有家巧克力店
是個明星開的



進了百貨公司之後
一片綠色牆讓我駐足端看許久
那是綠色植物所構成的一面牆
讓人讚嘆人的巧思
既環保也兼具美觀的效果呢



廁所旁的空間放著裝置藝術
感覺整個空間變得質感許多
不再只是一塊空地



逛完百貨又去了台中縣龍井藝術街走走
那裡也有個春水堂
不知道是太忙還是怎麼
麵都吃完了
我們的滷味叫了幾次才送到
真讓人不快!



藝術街感覺就是每一家店都是精心設計的裝潢
有的是一整個浪漫氣息
有的則是古典精緻的鋪成
怎麼說呢~拍照的人應該很喜歡那種地方
因為那裡有很多平常不易找到的元素
這個下午就有很多攝影者來到這裡取景
不過停車倒是個大問題呢!

逛完了藝術街也結束了兩天的台中之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