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卅歲的生日是一種告別。


我的第一個十歲,告別與老哥共享每日50元的午餐錢

那時候的我,踏入校門總是有一股說不出的寂寞和惶恐!

對那時的我來說,老哥就是我的靠山和依靠。

曾經,在往後的五六年級的課程裡,

對於上課內容都是那樣的熟悉,

只因當時跟老哥一同上課聆聽著相同的課本。。

這時候的告別是孤單和單調的,

少了老哥班上的大哥哥大姊姊的呵護。

便缺少了像天之嬌子般的被關注的眼神吧!?


在我第二個十歲,是我人生燦爛的年代。

弱冠之年的光芒被一身草綠服和鋼盔掩飾,

廿歲的生日是在站哨中度過。

我為自己唱了首"生日快樂"歌,

而且興奮的唱了三次不同版本的。

也為自己慶祝自己一個人耶誕快樂,

想到才剛告別的女友捎來的祝福,

雖然難免有一點感傷和失落,

不過慶幸這樣的結果對她來說應該是沒有負擔的情愫,

也就更確認自己對彼此所做的抉擇和決定吧!


第三個十,對我而言,

是對過去的自己做告別....

事實上,年輕之於我不再。

再不會有那股傻勁地工作到凌晨,只是為了一口貨櫃!

再不會有那股傻勁地整天奔波在高速公路上,只為了幾台印表機!

再不會有那股傻勁地下了班就衝到忠孝東路擺攤子跑警察,只為了爭那額外的外快!

也再不會有那股傻勁地租了房子開起工作室,只是想一圓自己做老闆夢!

『江山如此嬌,無數英雄競折腰!』

這幾年沉澱下來的智慧和交心的朋友們

才是自己最大的收穫!!


是該感謝,是該慶幸,也是該驕傲。

因為 有你們 ~~ 我的朋友!

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